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信念信心 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05-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提高政治站位 坚定信念信心 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收官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以决战的姿态、决胜的斗志,坚决夺取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全面胜利。5月22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杨俊同志视频调度全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并对全省决战决胜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杨俊指出,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越是艰难,越需要啃硬骨头。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频频亲临脱贫攻坚一线,“擂鼓发令”、排兵布阵。省委彭清华书记要求,决不能在最后冲刺阶段出现闪失,功亏一篑。这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医保部门务必全面深入领会,切实坚定信念信心,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贯彻到底、落实到位、确保全胜。

杨俊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逗硬整改,着重围绕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确保贫困人口就医待遇应报尽报、确保医保基金稳健持续、确保贫困人口就医有力监管、确保脱贫成果持续巩固五个方面,进一步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原因,精准施策,真抓实改,全面补齐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短板弱项。

杨俊要求,要强化工作统筹和督导检查,及时成立“一把手”负总责的迎检工作专班,配齐配强精干力量,逐一对照医疗保障脱贫攻坚硬任务、普查工作硬指标,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充分运用脱贫攻坚评估考核工作相关经验,全面开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自查自纠。要采取自上而下逐级集中比对,自下而上每周动态交换的方式,进行数据全面调校,确保全省各地医保系统与同级扶贫开发部门国扶系统贫困人口数据零差误、人员全对应。要加强与扶贫、卫健、民政等部门沟通衔接,全面把握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做好现行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解读,加紧收集规整工作档案,定期报送工作信息动态,提振精神全力备战,用百倍的耐心细心恒心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

                                                   

视频调度通报了全省医疗保障脱贫攻坚审计及专项督导发现的问题,达州市、凉山州以及美姑县、布拖县四市(州、县)医疗保障局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医疗保障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督导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调度。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