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动态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行风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行风建设会议

202142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全面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行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骏同志到会指导,并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同志在2021年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成都、泸州、德阳、广元、宜宾、达州6个市局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琦指出,2020年,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认真开展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持续改善行业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行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

吴琦强调,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还不是最终胜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扛起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推动医疗保障事业稳步向前高质量发展,需要党风廉政建设强力保驾护航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存在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需要通过继续深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来解决和出清行风建设整体向好,但个别地区提升不大,需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工作力度。

吴琦要求,2021年全省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和医疗保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加强作风、纪律、制度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重点要加强政治建设,确保“两个维护”落地生根;要强化正风肃纪,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实现;要抓好行风建设,维护医保部门良好形象。


吴琦强调,目标任务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落实就是生命线。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压实“一岗双责”、坚持守正创新、突出问题导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行风建设往深里走、向实处落。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以及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市(州)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四川省医疗保障局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