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百密一疏终有一漏 医保岂容鱼目混珠

发布时间:2020-04-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百密一疏终有一漏   医保岂容鱼目混珠
                                                               -金川县查处泽某某欺诈骗保行为

    2019年11月,金川县医保局接群众举报二嘎里乡泽某某借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英某某社保卡,在金川县人民医院以急性阑尾炎住院治疗。
    接群众举报后,金川县医保局立即研究安排核查工作,通过联合当地乡政府、乡卫生院多方调查反映:英某某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5日期间一直在外地学习,并未在金川县,却离奇的于2019年3月26日至4月3日在金川县人民医院做了急性阑尾炎手术。再对英某某进行腹部查验,却发现英某某皮肤完整无术后疤痕。原来,住院的并非是英某某,而是英某某的表妹泽某某。虽然泽某某已购买了2019年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却通过政策宣传了解到贫困户住院的报销比例比一般人员要高很多,才起了贪念。2019年3月泽某某患急性阑尾炎,抱着侥幸心理借用表姐英某某社保卡冒名住院治疗。
    经查,泽某某通过冒名住院骗取医保基金情况属实。金川县责令金川县人民医院限期整改,追回已经报销的医保基金4175.5元;同时暂停泽某某、英某某医保待遇三个月,会同公安机关入户进行批评教育;给予举报人200元奖励。目前,金川县已落实举报奖励金2人1100元。
   当前,正值全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各县(市)要加大打击欺诈骗保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医保相关政策法规及典型案,畅通举报投诉电话、邮箱,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诚信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基金安全和参保人员权益。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