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壤塘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壤塘县医疗保障局开展

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

为有效管控医保基金风险,确保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我局5月8日在县政府广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建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告知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重点宣传反医疗保险欺诈骗保相关法律法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职工医疗保险政策等医保政策。来往的群众纷纷到现场进行咨询和了解。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阿坝州城乡居民策解读》120份,《阿坝州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150份,为过往数百名群众答疑解惑,着重讲解打击医疗保险欺诈骗保行为及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在县医院、藏医院、南木达中心卫生院、上寨中心卫生院、医药公司一门市等定点医药机构长期张贴宣传海报,并在县医院住院部检查居民是否冒名住院,让大家真正认识到骗保就是在挥霍自己的救命钱。加深了群众对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理解和支持,激发了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欺诈取医保基金专项活动中,使群众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向群众传递了我县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决心,也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加强了住院票据审核、并对1万元以上的住院票据与医院电话核实并记录,确保准确无误。

医保基金行为的理解和支持,激发了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打击欺诈取医保基金专项活动中,使群众对“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向群众传递了我县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的决心,也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加强了住院票据审核、并对1万元以上的住院票据与医院电话核实并记录,确保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