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阿坝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及参保登记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县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及

参保登记工作协调会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收工作已开始,为进一步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顺利推进,于9月15日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召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协调会”。

一是会议讨论通过了《阿坝县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及参保登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登记流程、缴费标准、补助标准以及各部门的职能职责。

二是建立形成了沟通协调机制,医保部门统筹协调、税务部门主抓,乡镇具体经办,财政、民政、扶贫、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部门联动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登记的工作机制。

三是明确了各部门负责的特殊人员数据共享的时间节点,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保障。

四是明确时间,组织各乡镇召开“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及参保登记培训会”;培训会后将组成工作组到各乡镇实地宣传、指导。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