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锤炼党性做合格医保人 马尔康市医疗保障局支部“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锤炼党性做合格医保人

马尔康市医疗保障局支部“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马尔康市机关党组织“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马尔康市医疗保障局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召开医疗保障局支部“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参加本次观摩会的有市委组织部派出的党建指导员谢永恒主任、市民政局党支部(市残联)、市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市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市公路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或党建专干,会议还邀请了马江社区党支部书记。

观摩会在严格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下制定了工作方案,会议分为九个议程。一是视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通过视频播放的生动展示,使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更好深入学习理解内容。二是结合市纪委第十轮巡察即将进驻我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本次巡察我局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迎接巡察做好充分准备。三是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我局职能职责,侯庆伟局长组织学习《2020年阿坝州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并逐条作了详细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医保政策有了深层次了解并将做好宣传。四是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等。五是根据9月学习强国分数开展党员积分评优,督促党员每天坚持学习。六是开展学习讨论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从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结合自身本职工作逐一发言,对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坚信”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明确的方向,对照检查发现自己的不足与缺点,并对今后的整改方向提出具体措施,在今后工作中争强担当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专业水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七是开展社区“双报到”活动,向马江社区支部捐赠办公用品,打印纸4件,中性笔10盒。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到镇政府背后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会议议程结束后,各参会支部对本次观摩会进行了点评,指出,观摩会整个议程清晰明了,设计合理,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亮点突出,不足之处是学习视频播放速过快。最后建议我局将优质的医保服务打造成好品牌,发挥党建引领医保服务的作用。

最后,党建指导员谢主任对本次观摩会点评讲话,对本次观摩会给予高度评价,指出,会议符合“三会一课”程序,会议程序规范,主题鲜明,层次分明,切合实际,会议组织有序,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党员参与意识强,发言积极。建议增加讲党课等内容。“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督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制度。我市组织开展“三会一课”现场观摩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全市各党支部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的能力水平,使“三会一课”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各党支部通过观摩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形成抓好党建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