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第三方审计促进小金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第三方审计促进小金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小金县医疗保障局在局会议室召开第三方审计问题反馈会,会议由县医疗保障局局长罗强同志主持,副局长雷中武、向晓蓓,事务中心主任贾仕欣,第三方审计组、基金股、审核股、统筹股等股室人员参加会议。

第三方审计组经过8天对我县2018年至2019年医保统筹、基金财务、审核结算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审计,并在反馈会上对业务操作问题进行了反馈,一是财务部门与业务部门未定期进行账务核对;二是过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期为部分城乡居民办理医保缴费;三是基金财务已收的部分大病基金,统筹未录入信息系统;四是会计档案中部分医疗机构的发票存在用章不规范,银行收入户存款月末未清零等问题;五是住院医疗费用审核时,医院定级不准确,部分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费用报销票据在门诊特殊疾病申请批准之前。

会上,罗强对第三方审计组审计出的问题做表态发言,一是希望第三方审计组将全州存在的共性问题反馈给州局;二是会后将对业务和内控上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整改会,限期进行整改,举一反三,防止相同的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强调审核业务上不得出一丝一毫的差错,保证原则性问题不犯,红线不触、底线不碰;四是进一步加强股室间的业务沟通与协作;五是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自我监督、检查。

通过第三方审计,发现了此前医保经办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进一步完善规范医保经办服务制度和工作流程指明了方向,我局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