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发挥现场办公“撬点”作用,解决异地结算“痛点”问题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发挥现场办公撬点作用,解决异地结算痛点问题

2020111518日,金川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再次入驻成都和都江堰两个点,开展为期4天的医疗保险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工作。现场秩序井然有序,欢声一片。

近年来,金川县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开通了医疗保险异地住院结算直通车,持续深入开展现场办公、服务上门行动,以实际成效生动践行中央深改委完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制度的为民初心,赢得了州外省内参保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肯定。

一是突出“首”字早部署。坚持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纳入年度民生实事中强力推进。适时研究部署医疗保险异地住院结算工作,听取情况,会商问题,完善对策。组建分管副局长、中心主任及审核人员组成等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异地就医服务小组,将工作成效纳入干部评优、推荐等的重要依据之一。划定成都和都江堰两个服务,一年两次现场办公。有效解决异地就医中的垫资跑腿痛点

二是突出“优”字强服务。经办思路从审批型服务型转变,在小细节上做优服务。一方面,专人接送和引导体弱多病老人;另一方面,针对特殊人员的特殊需求,采取定时服务+主动上门的形式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医疗费用结算服务2020111518日,异地服务小组上门服务20人次,涉及报销金额5.4万元297参保群众享受现场服务报销费用47.24万元。

三是突出“新”字抓宣传。搭建了县医保局+成都、都江堰两地老年协会沟通交流平台适时发布、宣传现场结算政策和提交资料、结算办法,力求做到政策家喻户。活动现场,同步开展医疗报销、欺诈骗保、参保缴费等政策宣讲,努力将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参保群众心坎里。2020111518日,宣讲政策300余次,发放宣传册400余册,指导参保缴费38人次。

以现场办公这个撬点,化异地就医痛点靓点。下一步,金川县继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为引领,进一步创新举措、提升服务,有效保证广大异地参保人员就医报销不求人服务到家。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