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松潘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2020年,松潘医疗保障局按照省、州医疗保障局要求开展了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为了解决专项治理前期工作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排查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存在的欺诈骗取医保基险点,堵塞漏洞;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参保人的就医行为;进一步强化欺诈骗报行为打击力度,保障基金运行安全,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按照《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的通知》和《阿坝州医疗保障局2020年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县医疗保障局结合松潘实际,制定了松潘县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方案,并及时印发给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要求他们进行自查自纠。

近日,由县医疗保障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到县人民医院和县中藏医院,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通过病例抽样、住院科室走访查看,到病床前与住院群众交流谈心,对门诊用药、住院检查、药品、诊疗服务项目的合理性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医疗机构在参保群众住院就诊全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欺诈骗保行为,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实现源头防范,确保医保基金平稳安全运行,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