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金川县医疗保障局节前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节前送温暖关怀暖人心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氛围,金川县医保局以多种形式开展四送、迎新春”宣传活动。

一是“送政策”活动。春节前期医保局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马厂、沙耳等地进行政策宣传,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讲解医保缴费、住院报销、异地就医、医疗救助、欺诈骗保等政策内容,同时现场回应参保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涉及自身利益的医保问题。现场共发放300份宣传折页、医保政策问答手册,完成政策解答30余次,同时深入帮联群众家中宣传护林防火、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签订责任书500余份

二是“送温暖”活动。通过“两联一进”继续深化群众工作我局工作人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通过调查了解,切实掌握困难群众生活情况,慰问组与困难家庭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身体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向帮扶对象送去米1袋、清油1桶、牛奶10余件,解决实际困难4件。通过慰问送温暖活动,让困难群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形成扶贫济困、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送关爱”活动。新年送温暖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登门慰问送钱物、丰富生活送文化、结对帮扶等途径,“四清”即摸清家庭情况、摸清思想状况、摸清困难原因、摸清生活需求)出发,丰富送温暖慰问内涵,对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一次走访慰问,送关爱小组向退休职工幸诗君女士发放慰问金1000元人民币作为新年慰问,同时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为医保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四“送祝福”活动。结合重点人群,我局深入走访“两病”、慢病、重特大疾病患者,对能否承担医药费,报销情况等做详细调查,对用药、医保费用报销等现状进行分析,结合关心关注的问题全面推进用药保障政策大力宣传对现在4+7”药品集中采购和价格改革情况进行告知,真正让参保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减轻用药负担,真正让“两病”患者享受到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助力健康扶贫。

通过“四送、迎新春密切了单位干部职工与困难群众、单位退休干部的关系,加深了帮扶干部与困难群众的感情,让困难群众、单位退休干部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是一次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凝聚共识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