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一个中心,三个点”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一个中心,三个点”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不断强化党的引领,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提质增效,县医保局始终坚持以医疗保障为中心,从贯彻落实的活力、动力、魄力“三个点”稳根固基,紧密结合现场驻点办公为契机,夯实民生服务。

以医疗保障为中心,激发干事有活力。一是清单重点定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我局精心组织实施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开展为期一周的驻点办公,利用多样形式激发活力有效解决异地就医中的“垫资”和“跑腿”痛点,确保医保服务到位二是区域驻点定位。结合我县职工、居民聚集较为集中地,划定成都和都江堰两个服务点,开通医疗保险异地结算直通车,切实关注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业务焦点定位。将异地结算作为服务重点,由副局长带队,抽派4名业务精英干部赴服务点开展驻点办公,上门深度服务,确保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

以医疗保障为中心,狠抓落实有魄力。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县医保局利用现场驻点办公契机,采取多种方式对医保政策进行宣传,以宣传资料发放、微信公众号推介等方式宣传医保政策。驻点办公期间,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回复政策咨询200次、服务群众20人二是务实难题解决。改变传统服务模式,将服务“移动”,在细致入微中做优服务。利用驻点地点指示牌“坐班”服务、工作人员接送引导“一站式”服务,特殊需求“全力”服务采取“定时服务+主动上门”的形式完成医疗费用异地结算服务。615日—19日,驻点办公服务169人,涉及报销总费用60.17万元。

以医疗保障为中心,为民解忧有动力。一是健全长效机制,保证服务不断线我局着力健全完善异地驻点办公长效管理机制,常态化开展“移动式”“全程化”服务,有针对性的增强保障能力,全力推进异地结算“足不出户、保障全覆”,持续延续每年两次现场办公传统,高质服务群众。二是搭建服务平台,保证服务不断链。积极联系两地老协,搭建了县医保局+成都、都江堰沟通交流平台,及时传达党的关心关怀,发布、宣传现场结算政策和提交资料、结算办法,力求做到政策家喻户晓,高效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