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学党史敬先锋,听党话跟党走—金川县医疗保障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推进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金川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组织参与“大练兵知识竞赛”活动。为全面推动全州医保系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提升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技能,州医保局组织开展“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大练兵知识竞赛,我局按照州局相关安排,组织人员4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知识竞赛。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想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及医疗保障各项业务知识等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党性认识和业务水平。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在“以赛促学”、“以赛比学”中找到了与兄弟县市的差距和悬殊,进一步促使我局在强政治、精业务、办实事上还需刀刃向内,戮力前行,向优秀看齐,取长补短,以扎实的功底为医疗保障做好服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深入基层开展“七.一”共建活动。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组织互联互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整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深入基层开展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活动,为党史教育预热注入活力,我局支部做足准备开展帮联村“七.一”共建活动。6月25日上午由支部书记开展以《党员干部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党课学习,组织全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切实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勇挑担、敢啃骨、能干事、守初心、担使命;理论联系实际,探索党建引领乡村发展新模式,为城乡发展提供保障出发,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筹备“七.一文艺汇演节目,我单位参与演出的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和集体大合唱《打靶归来》深受群众喜爱。

积极参与“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我局选派2名参赛选手参与行政审批局党支部联合公安局第一党支部、税务局第一党支部6月25日下午共同开展的“学党史、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散文朗诵比赛。朗诵比赛中,我局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围绕党史学习,回顾我党百年的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充分表达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和充分自信。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朗诵,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第二名。通过此次比赛活动的开展,同志们不仅学到了丰富的革命历史知识,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还在红色文化的洗礼中汲取了苦干实干的精神力量。

营造氛围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为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筑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彰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更好地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迎接建党100周年,我局高度重视,大力营造 “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庆祝氛围。及时行动起来,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融入共产党党史相关元素,着力打造“文化长廊”,在各党员办公室添置党旗,并在服务窗口摆放国旗,注重整体效果,将营造氛围和确保环境面貌协调统一,营造严肃庄重的庆祝氛围。

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全局干部职工凝神端坐,全神贯注,全程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展望新的历史使命,信心百倍,斗志昂扬。在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秉持执政为民的宗旨,昂扬走在前列的斗志,为加快转型发展、再创医疗保障辉煌作出贡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光添彩。

延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结合我县职工、居民聚集较为集中地,划定成都和都江堰两个服务点,6月15日—19日,由副局长带队,抽派4名业务精英干部赴服务点开展驻点办公,上门深度服务,采取多种方式对医保政策进行宣传,以宣传资料发放、微信公众号推介等方式宣传医保政策。驻点办公期间,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回复政策咨询200次、服务群众20人次。进一步改变传统服务模式,将服务“移动”,在细致入微中做优服务。利用驻点地点指示牌“坐班”服务、工作人员接送引导“一站式”服务,特殊需求“全力”服务,在采取“定时服务+主动上门”的形式中,完成医疗费用异地结算服务。驻点办公服务169人,涉及报销总费用60.17万元。

通过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昂扬了斗志。为今后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不断以冲锋在前、奋发有为、务实进取的精神面貌,为建设“四地三县两个金川”贡献力量,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