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松潘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贯标”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松潘县医疗保障局开展“贯标”督导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州医疗保障一体化数据平台建设,如期完成国家医疗保障局要求的“11月底各省要全面上线”的目标任务,7月27日,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孝春带队到医疗机构督导贯标工作。

县医保局督导组分别到县人民医院、县中藏医院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对照贯标工作要点,主要对医疗机构疾病诊断与手术操作、药品、耗材、医疗服务项目、门诊特殊疾病、按病种付费6项编码的数据治理和映射贯标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具体梳理现行编码库中上述6类编码的废止数据、无效数据、重复数据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根据下发映射关系,梳理是否覆盖本院所有疾病诊断与手术操作、医疗服务项目、药品和耗材,对缺码的及时组织申报,在系统内建立本院编码映射;根据已梳理映射关系,完善国家编码的医保政策标识。

督导组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出,要求被检查单位及时整改。在督导检查时,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医疗机构对贯标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反映的问题,并及时汇总上报州局解决。向孝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贯标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工作上要细致、精准,把贯标工作办好办实,及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贯标任务。

通过本次督导,及时了解了我县贯标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对贯标工作的认识。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跟踪督导,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确保各医疗机构按时间节点完成贯标工作任务,为全县参保群众打造快速、准确、即时的医保结算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