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金川县医疗保障局“稳抓快打”全力以赴推进大数据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实现编码标准“纵向全贯通、横向全覆盖”,做好数据治理迁移和一体化大数据平台上线,我局积极推进工作贯彻落实,多措并举不断坚实基础,力争达到目标任务,夯实民生实效

在“五线谱”框架内逐步推进。结合贯标工作精神,根据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班,遵循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规则,采取最优方式,按照省局稳步开展数据治理、推进系统改造、测试双码运行工作要求,对坚持“三步走”策略,对我县22499条原始数据进行清理,有计划、有步骤地按照省、州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国家医保编码逐项逐级落地

在“测试仪”检测下运维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专班人员对我局3个经办机构全局24人及全县40家定点医药机构编码全面维护,在县医疗保障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因地制宜建立常态化的动态维护机制定岗、定人、定责,对全县18944条数据进行维护,通过基础数据准备-数据维护-对码映射“三个环节”确保贯标工作的持续优化,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如期上线奠定坚实基础。

在“显微镜”查找中查漏补缺。按新系统指标体系和数据模型标准,结合前期维护和指导进一步梳理核实已录入数据变化情况,工作人员对原系统的数据进行检查校验,加大数据治理和联射贯标的指导工作,新老系统差异化分析,确保入库数据准确有效对于在库但已作废的编码数据,查找出问题数据,及时清理合并,并按期向州局报告清理情况针对贯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及时沟通、及时解决以达到数据转换的要求,在80余次的工作指导下,为新系统迁移做好铺垫。

在“催化剂”作用下加快进度。8月3日-8月4日,州医保局督导组对15项医疗保障信息业务编码及上线工作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对县域内3家医疗机构进行实地走访督查,重点查看定点医疗机构用药品、耗材和服务项目的对码映射工作,HIS系统内完成编码更新、数据治理情况。检查过程中对我县定点医药机构推进情况进行评估,加快了完成预期上线工作进度。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