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教育热潮持续升温 ,锻造能力继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我局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发挥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主渠道,促使教育持续升温,不断发挥政治理论建设主阵地作用,擦亮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底色多措并举推进党建与医保有效融合,提升医保服务群众能力

     学深悟透强意识。我局党史学习坚持“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全员覆盖,全员跟进原则,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和作为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党员干部通过先学、深学、精学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将党史学深务透在党史学习期间我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发展和服务群众相结合,以高度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守好思政教育“主阵地”、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做好了医保发展“主力军”。

   平台集群筑阵地。将媒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在党员干部线下学习的基础上,开设“四史”类线上课程充分发挥梨乡医保“政策宣传+理论传播”的主导作用坚持工作日每天推送党史【今日历史大事件】,构建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宣传集聚地”,结合党员干部短板弱项,积极整合资源,全力做好医保服务群众的宣传阵营,提升党员干部“消化能力”。

集体共学架桥梁。我局坚持读原著、学党史、悟思想,除了办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集中学习,不断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养分和力量,还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基层调研工作,在全局上下,形成一种下“接地气”、上“吸天气”的氛围,通过学习顶层设计的方案,传达吸收的精华,调研基层的需求为途径,树立“领悟+传达+调研”的浓厚氛围在党史学习期间我局6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3次基层调研工作,为更好的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提供了坚强的基础。  

     岗位践悟淬初心。结合医保实际,根据我局岗位职责要求,结合组织生活会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党员干部取长补短,在岗位上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风气。通过开展“我在岗位上干了什么,离开岗位后留下什么”自我梳理,进一步提升“干什么”要有干大事、干难事的胆量和气魄,建立“留什么”就是留下“德行”格局结合岗位实际脚踏实地,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困难居民群众的生活,多办为民谋利的实事,不断增强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医保事业发展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