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动态

政治宣讲助提升,警示教育炼党性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医保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第五纪检监察组组织金川县医保局干部职工开展政治纪律宣讲暨警示教育工作,通过“一次宣讲、两次警示、几点强调”在以案为戒、以案示法上给干部职工做了一次深度“洗涤”。

一次宣讲定根基。第五纪检监察组王彦军同志秉承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开展体检诊治的原则,深入开展政治纪律宣讲。宣讲中对“思想疲”、“肩膀斜”、“四肢懒”、“肌无力”等病症进行了深入阐释,并结合医保实际及“日常小事”、“身边常事”做了举例分析教育。宣讲结束后重点对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做了严格的要求,着重在班子讲团结、在位谋其政、在事谋其实、要时讲纪律等方面要求干部职工增强“政治三力”为终点对症诊治,达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功效。

两次警示作警醒。借政治宣讲温度的升华之势,全局干部职工“趁热打铁”巩固政治纪律基础,观看《白衣黑幕》及《坍塌》两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在全程观看了片中违法违纪人员从党员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的轨迹,从不同角度感知了触目惊心违法违纪案件,深入剖析了其腐化变质的思想根源后,大家展开讨论,深刻认识到要时刻牢记和守住法律与道德底线,加强自我约束和防范的意识,管好自己,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时刻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几点强调指方向。围绕“人生是条单行线,一切不会重来”的箴言党政主要领导做了几点强调。局党组书记张强同志提醒全局机关干部,在医保行业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一定要规范执行规章制度,紧绷底线思维,强化纪律意识,对照教育片中“样本”学有所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局长周云燕局长更是以“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己的事”为告诫,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避开“馅饼”和“陷阱”,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