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制定五项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

制定五项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对工作

一是严格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二是扩大临时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临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三是保证及时支付患者医疗费用。切实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兜底保障作用,打消患者就医顾虑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四是做好医疗费用预付工作。我州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院,由医疗保险基金预付相应医疗费用减轻医院垫付压力,患者医疗费用不纳入定点医疗机构总额预算控制指标

五是强化药品价格应急监测。加强相关药品、口罩、消毒剂、疫苗等相关商品的价格监测,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乘机涨价行为。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