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医保扶贫第二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

医保扶贫第二次调度会


2020年5月20日,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主持召开了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医保扶贫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秀平、王先进,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坪书记在州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刘坪书记对近期七项重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部门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蔡清礼副州长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部门全面落实好刘坪书记在州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上部署的七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跟进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问题整改清零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排查基本医疗有保障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扎实推进医保扶贫工作。

会议听取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基本医疗有保障行业挂牌督战州级督查阶段四个工作组的督查情况汇报针对督查中反映出的工作不细、工作不实、宣传不到位等具体问题和工作实际,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聚焦重点任务,较真碰硬,做好问题整改清零“大排查”突出问题,历年来若干考核、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自查发现问题和举一反三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并限时整改清零。

二是围绕“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的工作要求推进基本医疗有保障要严格按照“五定工作法”列出整改清单,梳理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及时分解和研判,梳理结果运用,验收整改效果;认定核查结果,切实梳理找准各类问题;认定销号,指导地销号,确保工作实事求是;要严把时间节点、制定问题整改标准,做实做细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质量,严明纪律作风,不弄虚作假。

三是强化督导引领,切实有效建章立制。正确引领,明确医保扶贫政策;要做到口径统一发现问题快捷有效解决问题归类建档,确保资料真实完整要切实有效建章立制,严防问题反弹,确保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