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异地温情送服务 共绘优质医疗服务“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异地温情送服务 共绘优质医疗服务“同心圆”
   为进一步提升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服务水平,着力解决我州参保人员州外异地就医因各种原因未能刷卡及时结算,减少因路途遥远、垫资压力大、周期冗长、政策不熟等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都江堰市开设了以阿坝州林业中心医院为圆点,同时辐射郫都区、崇州区等地的异地就医临时服务点。5月27日,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罗章会同志及审核结算科、异地就医结算科负责人,汶川县、茂县、松潘县、金川县、黑水县、红原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前往驻地办公点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开启异地就医临时服务点首次服务工作。
本次服务工作邀请了来自阿坝州金川县、红原县、松潘县等县参保患者代表共5人参与现场医保政策答疑、诉求反映以及医疗机构评价环节,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罗章会同志耐心听取并解答了参保群众关于国家谈判药品、高值药品报销流程、门诊特殊疾病持卡结算以及社会保障卡使用等问题,罗章会同志对参与我州异地就医临时服务点启动仪式的参保群众代表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维护自身医保权益中来,当好我州医保政策的宣传员、解说员。对现场州、县医保经办人员提出要求:

   一要同“心”同“志”,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核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志向,把本次工作开展好、为参保群众服务好;

   二要“统一”同“质”,全州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在统一政策下开展异地就医服务,医疗服务质量也应在同一标准下运行,不能推诿、区别化对待前来办事的参保人员,绝不允许“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的发生;

   三要积极作为,动态调整,开展上门服务工作,旨在体现以人为本服务人民人宗旨,切实维护阿坝州医疗保障系统良好社会形象,全州医疗保障经办人员一定要积极主动作为,并对工作中不科学、效率低、成效差的环节发挥主观能动作用,进行动态调整,最终为参保群众服好务,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异地就医结算后顾之忧。
阿坝州异地就医临时服务点的开启,为我州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将进一步提升我州参保人员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关于“完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制度”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现。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