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持续精准发力 决战脱贫收官之战 ---州医疗保障局深入壤塘县开展脱贫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持续精准发力
决战脱贫收官之战

                                   ---州医疗保障局深入壤塘县开展脱贫督导工作

按照《阿坝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阿坝州2020年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10日至6月14日,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带队赴壤塘开展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工作。

在壤塘县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对接会上,李军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壤塘县虽已实现脱贫摘帽,但巩固脱贫成果任务任然艰巨繁重,各部门要强责任,要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的要求。一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达标情况,聚焦发展重点领域,优化产业,抓好就业;二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对剩余贫困人口和突出问题,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紧抓整改、狠抓落实,明确整改时限,确保8月底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并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6月11日至6月14日,李军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吾依乡、南木达镇,实地走访联系户、贫困户
70余户,仔细查阅扶贫资料,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贫困户收入情况、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安全住房保障、安全饮水保障、生活用电情况、收看电视情况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情况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情况,并鼓励大家,脱贫攻坚胜利在望,大家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战决胜信心,高质量达成脱贫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