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立足问题靶向施策再安排、再部署全州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立足问题   靶向施策

再安排、再部署全州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

6月24日下午,州卫生健康委、州医疗保障局联合举办全州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州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泽郎达尔基,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州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龙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赵通顺主持。

                          

泽郎达尔基指出,开展卫生健康行业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点行业领域有关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的有关决策部署,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的迫切需要。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对标看齐,以“大处方、泛耗材和欺诈骗保三个主要问题”为导向,采取“线索摸排、综合整治、挂牌查办、源头治理四项工作举措”,靶向施策、齐抓共管,确保系统治理工作质效。

李军指出,开展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光荣任务,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治理医疗机构与社会犯罪团伙(个人)勾结、与经办机构勾结、与患者勾结欺诈骗保为重点,展监管渠道,聚焦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格自查、严格检查、严格查处、严格问效”四个严格,准确把握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的新格局确保医疗保障制度平稳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确保高质量打赢医保脱贫攻坚战。

龙真强调,全州卫生健康和医疗保障系统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和重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构建工作体系、落实主体责任。要敢于刀口向内,聚焦整治重点,严肃执纪问责,切实将落实问题整改、净化行业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健康扶贫、重大传染病防控等近期工作。

州卫生健康委、州医疗保障局、州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州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州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股)室负责人,纪委监委驻相关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人民医院、中(藏)医院、妇计中心、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在各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参会人数达252人。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