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中共阿坝州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中共阿坝州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

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好推动全州医疗保障事业发展,7月1日,中共阿坝州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爱国主义现场教育。在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长征精神”的讲解,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详细了解红军长征在阿坝的艰苦岁月,阿坝人民支援红军的“牦牛革命精神”。那段红色岁月无数革命先烈抱着对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心,跟着党浴血奋战、舍身忘死、艰苦创业、玉汝于成,广大党员和职工深深感受和领悟了“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革命精神。在松岗胡底纪念广场,广大党员被胡底烈士不顾个人安危、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不顾个人安危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在马尔康市卓克基廉政教育基地,党员和职工对建党以来五位党的最高领导人对党风廉政的要求、党纪的演变、红色基因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关系、“红色廉洁基因”优秀红军代表、党风廉政建设大事件、州纪委监委工作纪实以及警示案件进行详细了解和学习,使干部职工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讲一堂廉政党课。邀请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龙真组长以《认清反腐形势,争做廉洁好干部》为题,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强《廉政准则》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反腐的“成绩单”等三个部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廉政的意义、反腐的历程、反腐的成绩及新时代反腐新要求,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龙真同志还就“藏区干部政治纪律26条高压线不能触碰”进行了讲解。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为经常性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内生动力,激发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并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赠送一本好书。围绕做悦读党员,建书香机关主题读书活动,州医保局党支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政治生活、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切实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机关阅读氛围,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图书。

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对马强等6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通过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弘扬正气,为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正能量。

开展一次党内法规条例知识测试。以竞答的方式组织党员和职工对党的理论知识、党章等党内法规知识、廉政知识、业务知识进行了测试。党员职工踊跃参与,积极思考,准确答题。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职工带着深厚感情、饱满热情,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一次灵魂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积极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医疗保障建设,为推动阿坝医疗保障事业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