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开展紧密型县域内医共体医保管理及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

开展紧密型县域内医共体医保管理及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推进阿坝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管理制度改革督促各地医疗保障部门开展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保障广大参保人员基本医疗权益和医疗保障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9月8日,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一行赴汶川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内医共体医保管理及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调研。

李军局长一行与县医保局领导及各股室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了解汶川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内医疗共同体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听取、收集了基层相关单位对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工作的建议意见。同时听取了汶川县关于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及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的推进情况的汇报

在调研过程中,李局长对支付方式改革及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真抓实干,在推进紧密型县城医疗卫生共同体医疗保障改革工作中起好领头羊作用。要高度重视,协同卫健、财政、人社等部门探索符合汶川县实际的改革路子

二是强化引领,在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中起到战略性采购作用,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要结合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医保改革的实施,探索医共体为单位的集中采购方式。

三是提高位,在深入开展医疗机构突问题专项整治过程中加大查处力度要结合8月28日全州卫生健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入挖掘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的线索,同时要注重查处程序,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问题严厉打击。

四是廉洁自律,在落实医疗保障各项政策过程中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廉洁自律放在首位,打造抗腐拒腐的纪律城墙。

五是结合实际,在解决群众看病负担大等问题中充分发挥医疗救助资金的托底功能要求汶川县严格执行医疗救助相关政策,切实提高医疗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率,做到应救尽救,解决困难群众及职工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