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2020年述职述责述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12月29日,州医疗保障局以召开职工大会组织观看《折翼的青春》《培训里的生意经》、大会述责述廉、书面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主要领导和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点评的方式扎实开展了述责述廉工作。述职人员围绕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从政三个方面,见人见事见思想报告一年来的表现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打算。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主持述责述廉大会并讲话,州纪委监委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龙真同志到会指导工作。述责述廉取得较好成效。

述责述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得到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委、州委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的需要,是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需要,是党性修养的需要,目的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把责任意识喊醒喊响,把纪律“防线”夯实筑牢,把廉洁“红线”守紧守住。

干部职工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增强。一是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高度,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逐一对照年初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廉政风险防控清单以及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逐项对照检查,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意识,自觉、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忠诚忠实履行职责,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追责问责,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提高自身素质,树立和弘扬好作风得到宣扬。明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纪党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十次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力做好医保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从实际出发,树立和弘扬好作风。一是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做到有错必纠、违纪必查;二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唤醒全党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管住自己的行为;三是树立良好的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