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州医疗保障局召开“推进药品集中采购落地落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

--州医疗保障局召开“推进药品集中采购落地落实座谈会


国家组织药械集中采购和使用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的有效举措,是医疗保障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职责。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省组织药械集中采购工作,保障集中采购药械的正常供应,规范生产、配送企业行为。2021年4月17日,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先进召集集采工作人员、马尔康市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及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阿坝州负责人,在州医疗保障局召开了“阿坝州推进国家、省组织药械集中采购落地落实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先进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会、社会保障专题会议精神,特别是州委主要领导对国家、省组织药械集中招采工作的指示精神。对药械配送存在的问题与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交换了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药械集中采购工作。药械集采工作是党和国家极为重视的一项工作,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和解决行业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作为药械集中采购工作的参与者,应当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端正工作态度,把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按照政策规定做好药械集中采购工作;二要多措并举,以切实有效措施做好药械集中采购配送工作。配送公司应当考虑民族地区乡镇医疗机构地处偏远、采购量小等实际,增强配送力量,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根据合同约定及时将采购药械送达各医疗机构;三要建立沟通机制,有效推进药械集中采购在我州落地落实。建立医疗保障部门、医疗机构、配送公司三方协调机制,按月通报工作配合、配送时效、资料提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确保药械保集中采购工作顺利开展。针对药械保质期短的问题,配送公司要积极协调医疗机构,采取分批配送的方式予以解决;四要规范操作,及时在“四川省药械集中采购及医药价格监管平台”更新办理情况。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通报了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配送我州集中招采药械工作中存在的配送不及时、不到位、错误配送等问题。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阿坝州负责人对配送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说明,并承诺于4月25日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