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党组书记讲党课: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激励全局干部职工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518日,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为主题,给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旨在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树立“医保人”新形象,奋力开创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

李军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飞跃”,用鲜活的实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行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

李军强调,回顾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做”,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党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人民医保为人民”,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

李军要求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当前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做到“三讲三提高”一要讲政治守纪律,努力提高思想认识。要严格尊崇党章、遵守公务员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称职的公务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列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做到除旧习、转作风、树新风,做一名作风正派、勤勤恳恳的人。二要讲大局、重担当,努力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服从意识,做主动奉献的人;要强化大局意识,做主动作为的人;要强化协调意识,做主动服务的人。三要讲责任、重奉献,努力提升医保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推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确保全州人民基本医疗有保障;要认真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维护人民群众“保命钱”;要认真推进药品耗材带量采购改革,确保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要认真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确保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要认真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完善好便民服务体系和增强乡村医疗服务能力;要认真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确保全力支持县域医共体建设。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