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三零”模式畅通便民服务“绿色通道”--阿坝州医疗保障局秉承“人民医保为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医保障事业,一头连着政府的关怀温暖,一头连着90多万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保障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阿坝州医疗保障局牢记初心使命,学史力行,医保服务窗口始终践行“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服务理念,以推进服务流程优化为着力点,以方便服务对象为目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期盼,问题最突出、最迫切的领域着眼,不断深化“一窗式服务”改革,切实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规范、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确保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

“零障碍”让群众“好办事”。我局从事参保群众参保管理、医疗审核审核待遇发放公共服务事项整体进驻州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政策宣传区、等候休息区,配备座椅、饮水机等便民设备,将医疗保障政策、业务经办服务指南制作成册在服务窗口发放,方便办事群众查阅,营造宽敞、整洁、舒适的办事环境,实现医保服务“零障碍”,群众进门“好办事”

“零差错”把群众“事办好”。为确保进驻政务中心工作不脱节、不延压,坚持事务中心班子成员担任首席代表,格执行经办、复核、审级内控制度,确保业务经办“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确保经办服务“零差错”,群众所需“事办好”。

“零距离”为群众“办好事”。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组织全州医保系统在都江堰市开展“驻点服务”,将窗口服务前移,定时或不定时到都江堰等地现场办公,让参保人员少跑路多次退休人员居住相对集中的都江堰、郫都区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宣讲医疗保障政策,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沟通交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聚焦医保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用心书写医保惠民“暖心答卷”,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