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阿坝州医保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

—阿坝州医保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百年华诞,九州同庆!6月29日,阿坝州医疗保障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大练兵知识竞赛决赛在阿坝州人民医院会议厅落下帷幕。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德、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杨刚副主任州直机关工委、州司法局、阿坝州人民医院等领导莅临指导“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阿坝州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十三县代表队等共一百余名观众现场观摩了比赛。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作赛前致辞。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新丰富庆祝活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5月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医保系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扎实开展“学党史、铭党恩、跟党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大练兵活动,全州系统近300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窗口队伍能力素质水平明显提升。通过初赛,州本级、理县、茂县等8支县(市)代表队脱颖而出,在全州总决赛舞台上比拼党建、法律、医保等业务知识和服务本领。

本次决赛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通过现场竞答的方式,设置“独闯奇关”个人必答环节、“争分夺秒”团队抢答环节和“共度险关”风险答题三个比赛环节,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史”的掌握程度及医保业务知识专业度,检测选手对医疗保险、经办业务、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知识及政策运用的熟练程度以及团结协作、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组织引导全州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全面提升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党建、业务理论知识、行政执法人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筑牢“为人民服务”初心,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比学”,打造一支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医保卫士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茂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州本级、理县、若尔盖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汶川县、马尔康市、小金县、松潘县代表队获得团三等奖;州本级代表队的赵明霞获得优秀选手一等奖,茂县代表队的王玲、小金县代表队的安如山分别获得优秀选手二等奖,理县代表队的何雯、马尔康市代表队的罗雪玉、松潘县代表队的卢彩分别获得优秀选手三等奖。赛后,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带领现场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庆祝活动在《歌唱祖国》中结束。





阿坝州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在赛前致辞中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国医疗保障发展史并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全州医疗保障系统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进一步完善覆盖全民的医疗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全力解决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推动医疗保障制度体系走向成熟定型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史为鉴,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他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推进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稳步推进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医药服务价格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切实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三要全力做好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全力筑牢医保基础支撑;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异地就医服务能力;推进医保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病有所医”问题,维护好人民群众“救命钱”“保命钱”。

希望,全州医疗保障系统必须坚持党对医保事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追梦前行,以时不我待的主人翁精神,科学谋划,勤奋工作,为奋力推进全州医疗保障事业再上新台阶添砖加瓦,为实现“一州两区三家园”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