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关爱老人 关注健康--“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暨医保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阿坝州医疗保障局联合州级机关退休干部驻都江堰市休养所开展了以“关爱老人 关注健康”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暨医保政策宣讲会。

宣讲中,州医疗保障局业务骨干就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门诊特殊疾病、单行支付药品和高值药品申请认定;药械集中带量采购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条例》对参保人员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生动精彩的宣传讲解,并就老同志们提出的问题、疑问进行逐一耐心解答。同时还组织老同志集中观看了阿坝州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像专辑《党旗引征程 阿坝砥砺行》的“长征篇”,共同回顾红军长征在阿坝的艰苦历程。



座谈交流时,离退休老同志们对此次活动非常赞赏,纷纷表示:“老年群体是我们国家公共卫生服务的重点关心服务人群。现在年纪大了,住院、慢性病特殊病等医保政策与我们老年人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能在我们身边这样贴近生活、贴进健康面对面讲解宣传,是真正的办实事、办好事!我们非高兴!非常欢迎!在谈到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时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感恩祖国、感恩党,更为当今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党史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是全民都应参与的,我们退休人员将继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自己学习的同时,教育引导好孙辈学习党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继续保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面貌,多做实事好事,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余热!”。

下一步,阿坝州医保局将深入推进医保政策“进机关、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机构”行动,聚焦医保重点、难点、焦点,不断拓宽医保宣传模式,着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发挥医保职能职责作用,切实把医疗保障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