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贯彻学习中共阿坝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7月28日,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医疗保障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阿坝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刘坪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中走在前列,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医疗保障系统重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要深入学习全会的核心要义、主旨精髓和部署要求,要充分通过党组会、中心组、支部会、党员会等方式加强学习,要充分利用“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这个载体积极开展宣讲全覆盖,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作为医疗保障系统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全系统要学习好、领会好。二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持之以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完成四项重点工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提高基本医保参保管理水平;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深化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厉打击违规收费、不规范诊疗等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好群众“保命钱”“救命钱”;全力筑牢医保基础支撑,确保就医直接结算。三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结合实际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落实,深化开展好“三项改革”,推动“三医联动”。深化药品耗材集中招采改革,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常态化制度化做好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和探索实施非集采药械议价采购工作,切实解决“看病贵”问题深化医药服务价格改革,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合理制定和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确保公立医疗机构发展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结合基金预算管理,下达总额预算指标,实施按病种收付费改革,积极探索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方式改革,持续化解基金运行风险。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