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阿坝州举办医疗保障一体化大数据平台上线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全省医保信息化平台上线攻坚会议精神,确保四川省医疗保障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在我州按时按要求高质量上线运行,阿坝州医疗保障局联合阿坝州卫生健康委于2021年7月14日-15日在阿坝州人民医院8楼学术厅举办阿坝州医疗保障一体化大数据平台上线工作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经办管理、医院管理、网络运营三个角度,从15项国家医保业务编码贯标、维护、验收、医保数据治理以及医保网络建设和医疗机构系统改造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为四川省医疗保障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在阿坝州上线打下了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上,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对四川省医疗保障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在阿坝州上线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县(市)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要做到全面执行数据标准,确保项目编码贯标要“准”;全面开展数据治理,确保医保数据清理要“细”;全面进行政策配置,确保医保政策标识要“全”;全面完善系统网络,确保医保待遇结算要“通”。


李军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三讲”,即讲政治、讲重视、讲实干,确保按照全州医保信息化平台上线攻坚任务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切实担负起并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协议管理医疗机构要密切协作,尽可能地形成最大合力,全面完成系统上线各项任务。三是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系统高质量上线。切实做到强督导、重验收、保质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享受的医保待遇保障不受影响,真正完成阿坝州信息化平台的上线。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阿坝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庞林,州医疗保障局、州医疗保障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医疗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州内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民营医疗医疗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业务经办人员,四川久远银海公司项目负责人共计16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