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阿坝州医疗保障局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82日,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出席并讲话,州医保局党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刘坪书记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罗振华州长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二、二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关注疫情新形势新变化,增强对疫情严峻形势的研判,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快的行动,全面抓好医疗保障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一要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新部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刘坪书记在州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罗振华州长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二十二、二十三次会议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警醒的状态,进一步筑牢思想屏障,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好全州医疗保障系统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举措,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有”要求(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设施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要对本系统、本行业人群接种工作负主责,确保全程接种比例在本周五前不低于92%。三是统筹抓好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医疗保障部门在“两个确保”到位、预付资金保障到位、价格监测充分有力、药品和医疗机械采购畅通、异地结算优化服务、疫苗接种费用结算等方面职能职责,进一步强化协作推进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医疗物资后勤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