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省医保局张海峰赴阿坝州调研督导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9月8日至9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峰率队赴阿坝州调研督导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树明,阿坝州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王锦强、大数据处四级调研员杨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阿坝州医保信息化建设专班详细了解阿坝州在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筹备情况,专班就“三目”国家代码政策标识、“三目”国家代码与异地就医平台“三目”编码对照、医疗机构贯标推进情况、医疗机构“双码”测试情况、中心端数据治理情况以及上线前期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向调研组作了详尽的汇报。

    调研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阿坝州推动全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前期筹备情况。张海峰指出,阿坝州高度重视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上线工作,全州上下积极推进,工作成效明显,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提出了建议。


张海峰要求,一是要提高全国医保信息系统平台上线工作的认识,坚定系统顺利上线的信心和决心,要用“标准”引领推动信息系统平台建设,坚持标准共行。二是要进一步夯实系统建设基础工作,全面做好9月底上线各项准备工作,在全省民族地区树立“一面旗帜”,要全面、准确、合规地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阿坝州在民族地区的优势,在促进医保事业改革中打造亮点做出贡献,希望阿坝州积极在中心工作中服务大局。四是积极争取州委州政府的支持力度,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培训力度,做好内部防控应急处置、政策宣传引导等工作,为全省医保信息系统在阿坝平稳上线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马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